金融学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打造“大学+社区”党建联合体

文章作者:崔舒雅 陈欣欣时间:2024-04-01浏览:18

为进一步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创文创卫、服务群众等,近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圣、辅导员陈俊超、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赴滁州市陈桥社区就共建“大学+社区”党建联合体相关事宜展开深入交流。陈桥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张传健出席座谈会,并对金融学院一行表示欢迎。

座谈会上,双方表达了共建愿景,希望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的多样性,在共学、共建、共育、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创造良好实践教育环境、创建优质社区服务,不断提升师生以及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座谈会上汪志圣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相关情况,希望充分发挥共建平台作用,以志愿服务为小切口,在实践中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特色党建实践品牌。

座谈会后,陈桥社区20余名中小学生带着课业和学习中遇到问题来到社区活动室与志愿者们亲切互动。金融学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数往知来”实践队为中小学生讲解数学基础知识并一起做数学小游戏,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分析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提高孩子们对学习数学的乐趣。随后面向现场中小学生开展了陪伴式暖心助学志愿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对一”课业辅导。金融学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还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社区里开展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金融学院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实践育人”与“组织育人”有机统一,深化“大学+社区”党建联合体建设,定期组织大学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共建结对活动,持续发挥党团员青年的先进模范作用。双方表示将以“大学+社区”党建联合体为平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校社联动,推动高校社区党建与事业发展取得实效。(通讯员:荣菁秋  审核: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