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圣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文章作者:蒋薇时间:2024-03-27浏览:1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320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志圣在数学楼106会议室以“学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授党课,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应用数学与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授课过程中,汪志圣梳理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平处置、对当时局势影响以及重大的历史意义,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最终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所做的积极努力及其作用。

汪志圣指出,“西安事变”打破了蒋介石最后一次大规模“剿共”的军事计划,迫使国民政府联共抗日,初步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革命力量开辟了发展壮大的前景,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和扭时局的重要枢纽。

金融学院党委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勤奋学习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的历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荣菁秋 审核: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